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开幕烟花将超过北京奥运 宋祖英和成龙领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30日07:12
  世博会开幕式的神秘面纱今晚即将揭开,它是否能如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样惊艳全球?

  宋祖英成龙领衔开幕

  在4月27日晚举行的彩排式上,记者提前一睹开幕式精彩。

  晚会主持人由杨澜、吴大维等4位名嘴担任,而宋祖英和成龙将为开幕式拉开序幕,曾放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谭晶则将联合孙楠、廖昌永和上海歌唱家黄英作压轴演出。毛阿敏、刘媛媛、周华健也将演唱“相约上海”。

  作为一个世界级盛会,世博会开幕式自然不会只有中国明星,包括意大利著名盲人演唱家安德烈波切利等多位世界级歌唱家也将登台献艺。

  LED灯效“造地球”

  开幕式舞台以巨大的LED显示墙为背景,该显示墙根据节目的进行,切换出立体、绚丽的四维场景,墙面灯光时而七彩转换,时而展开绿叶画卷,色彩斑斓令整个舞台熠熠生辉。但令记者最为惊喜的是彩排最后,现场已分成五大片的LED幕墙合成一个蔚蓝和翠绿色的地球,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据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曾利用声光电手法创造了震撼世界的“滚动条”场景,曾有专家预言这一成熟的视觉技术亦会应用到世博会开幕式。

  礼花无残渣无异味

  记者观察开幕式彩排发现,烟花预演持续时间为半小时,大致可分为两个阶段,前15分钟烟花燃放的密度相对疏朗些,每隔30秒钟,牡丹、垂柳等视觉图案会换着花样在天空四面悄然绽放、变化多端,而后15分钟相对比较密集和壮观,气势磅礴,象征着热情和爱的“心形”像花瓣雨般洒向黄浦江两岸。

  据介绍,开幕式焰火晚会烟花总燃放量将高达10万余发,比北京奥运会还要多2万多发。此外,微烟、无残渣、无异味的低碳礼花弹也将在上海世博开幕式上亮相,这是继芯片烟花、空气发射之后的第三次技术革新。据《南方日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