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游园暗藏玄机 自助攻略网上大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30日05:21
    今天是4月29日,距离万众瞩目的世博会正式开幕还有短短两天时间。记者注意到,互联网上的各类攻略类专题、视频和热帖“百花齐放”,浏览网上自助游世博的各种“攻略”已不仅仅是一种时尚的姿态,而是打算亲历世博的各路游客们实实在在必需进行的行前准备之一。

  一、 客流量大、排队时间长?网上攻略巧支招

  在园区试运营期间,浦东浦西的客流量呈现显著差异:位于浦东园区的中国馆等热门展馆门前大排长队,有时人数多达五六千人,游客最多要等3个小时才能入馆,甚至一天只能参观1-2个展馆;而在浦西园区,除城市足迹馆、上汽-通用汽车馆、中国航天馆和国家电网馆等热门展馆需要排队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外,部分展馆的排队时间都在30分钟之内,像城市最佳实践区更几近于“零排队”。

  针对上述情况,已经食蟹知味先睹为快的媒体人士和民间高手们不约而同地指出,应当“反其道而行之”,果断摒弃大多游客上午进入浦东园区参观的偏好,选择上午参观人数相对较少的浦西园区,然后在下午错过人流高峰去参观浦东园区。相信这“彼进我退”、“彼退我追”的高招不仅能指导大家高效游园,更有助于提高游客们的军事思想水平。

  二、时间有限、路线安排困难?网上攻略帮您忙

  试运营期间,不少游客都想在短时间内尽可能多看一些展馆,但实际选择起来却不容易:每个展馆都各具特色,到底该怎样合理安排参观路线才能饱览精华展馆呢?这就要看您在参观之前的功课做得足不足了:只有多看点网上攻略,才能少留下一些遗憾。

  不管是手机、笔记本还是台式机,只要您能够上网,诸如“非主流”展馆游览攻略、“排队不无聊”攻略、“怎样用足手中票”攻略、“禁带和必带物品”攻略、“十大温馨提醒”、“各片区看点揭秘”、“各地展馆特色大搜罗”等等实用又好记的攻略便可一览无余,视频攻略中还有主持人的亲切提示,足以帮助您充分利用好时间,高效玩转世博会。

  三、游园疲惫、亟需放松充电?跟着网上攻略走

  上海的“十里洋场”和风花雪月在国人记忆中始终占据着一个不可磨灭的位置,此次前来上海看世博的“非上海”游客们除了游览世博园区,大多都要到园区以外的地方走走看看,或血拼或白相,或追忆曾经的似水流年或笑看上海的旧貌新颜,这就更得好好看看网上攻略。

  ——不论是外滩上的璀璨灯火,玉佛寺的袅袅香烟,群众小剧场的滑稽戏,大剧院的交响乐,新天地的老洋房、徐家汇教堂的赞美诗,过街楼下的麻将老人,博物馆里的积年古物,南京路的型男潮女,还是充满文艺气息的鲁迅先生故居、苏州河畔的画廊……,您该怎么来怎么去,24小时如何迅速玩转,一个星期又怎样深度细品,各类五花八门的攻略全都交待得清清楚楚。更有甚者,一些高度分类的攻略里还有给热恋情侣们提供的“热吻地图”、给派对动物们提供的“夜店地图”,林林总总,不一而足。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