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温哥华世博会负责人:参观上海世博是学习经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14:24
  新华网温哥华4月28日电专访:参观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学习的经历——访温哥华世博会负责人格蕾西·麦卡锡

  在1986年世界博览会落户温哥华的过程中,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时任副省长格蕾西·麦卡锡起了关键作用。近日,麦卡锡女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上海世博会将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给世界留下持久的遗产。

  在采访中,今年82岁高龄的麦卡锡思维清晰,谈吐稳健。她多次提到参观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学习的经历”,人们可以藉此获得或更新对上海以及中国的认识。

  麦卡锡说,举办世博会使温哥华跻身国际大都市行列,并最终为其成功主办2010年冬季奥运会奠定了基础。同样,上海世博会也将带来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包括推动上海乃至整个中国的经济发展,提高当地民众的生活水平。

  麦卡锡说:“上海的机遇是,世人将认识这座城市,不是把它当成一个普通的地方,而是当成一个充满机遇的地方;也不是把上海人民仅仅当成勤劳苦干的人,而是当成希望人们前来逗留、居住、为这个国家作出贡献的人。这就是世博会的真谛。人们将看到一个与他们的想象大为不同的上海。”她称这种感受“完全是一个学习的经历”。

  温哥华世博会的主题是“交通与通讯”,一批在今天已经普及的技术在当时作为大胆的创新展示给公众,令人耳目一新,例如互联网技术等。此外,温哥华专为世博会新建的快速城市交通系统“高空列车”线也吸引了一些参展方的浓厚兴趣。麦卡锡说,这种“相互交流和激励”让加拿大以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工业都受益匪浅,从这个角度看,温哥华世博会在教育年轻人认识他们所处的世界和促成行业及商业联系方面可谓大获成功。

  麦卡锡继而说:“当你可以向世人展示的时候,这就是能够成就一届世博会的所在。这是一个真正的学习有关东道主知识的经历。孩子们可以到上海世博会参观,他们可以学到有关中国的方方面面,了解中国的物产,中国的教育制度。他们还可以去另一个展厅,发现更多的信息。这是一个真正的学习经历,因为每个人都能在世博会上有所收获。”

  麦卡锡可以说是“温哥华世博会之母”。1978年,麦卡锡与即将担任国际世博局主席的加拿大人帕特里克·里德商定,应该由温哥华主办世博会,以此庆祝1986年温哥华建城100周年。此后的几年里,兼任省旅游厅厅长的麦卡锡积极推动温哥华1986年世博会的相关建设。

  最终,投资8亿加元的温哥华世博会取得了巨大成功。麦卡锡说,当时加拿大刚刚走出持久的经济衰退,温哥华世博会提振了整个国家的士气,有利于激发国民的爱国主义热情。(记者 马丹)

  尼泊尔人街头洗澡

  超Q韩国小模特

  泰国MM可不都是人妖

  全球男女厕所标识

  英国“女士节”

  空难遇难的大人物

  欧冠太太团美艳PK

  日本赛道女郎纤腰PK--> (来源:新华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