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安检尽量不动用武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09:25
  尽管离世博会开幕式还有两天,但昨日(28日)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在发布会上透露,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形式很简单,前面是世博会规定的官方仪式和简短的文艺演出,随后是焰火表演,“与家里过年放鞭炮一样。”

  杨雄称,上海世博会与北京奥运会不同,开幕式的规模也相对小很多,投入的成本也低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称,北京和上海作为京津冀和长三角经济圈的龙头,有很多相似之处,也蕴藏着巨大的合作机会与潜力,世博会为这种合作提供了平台。

  杨雄介绍,本届世博会的安保工作一直按照世博会的官方要求筹备,目前世博园区内常备的安检工作人员在几千人左右,考虑到游客量大,持续时间长,除非出现大规模游客,否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不动用武警维持秩序。

  王锦珍介绍,目前各省区市展馆的总面积在3万平方米,试运行阶段承担了30万人次的游客,由于各省区市参展热情高涨,各馆运行良好,因此也会为中国馆承担的客流量分担一部分安保压力。 (来源:新京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