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蒲公英”英国馆:5月将有多场表演(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29日04:14


  本报讯 (特派上海记者海国、蒋悦飞)在世博园内令人眼花缭乱的展馆中,那朵耀眼的英国馆“蒲公英”似乎有一种神秘的召唤力,吸引着人们驻足不前。这个由6万多根透明亚克力杆组成的 “种子圣殿” ,集合了6万多个生命的种子,传承经典,并连接未来。昨天,这朵“蒲公英”终于敞开了大门,向媒体率先开放。

  礼盒外形象征中英友谊

  昨天上午,英国展馆广场一角还在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对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主题的展台进行最后的收尾。

  “整座建筑外形酷像精致的礼品包装盒,象征一份中英两国友谊的礼物。”英国馆新闻发言人凯灵女士昨日介绍。这朵由6万根蕴含植物种子的透明亚克力杆组成的蒲公英,有一个可爱的别称“种子圣殿”。

  英国馆最大亮点是种子

  而种子本身,又是英国馆的最大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馆内全部采用自然光,在亚克力杆头处,6万颗从昆明运来,不同种类、形态各异的植物种子镶在其内,晶莹剔透。馆外,亚克力杆像轻柔的触须,随风摇动。据介绍,设计者还在杆头端装入LED发光二极管,帮助触须形成可变幻的光泽和色彩,在夜晚,可借光营造璀璨迷人的光影盛宴。

  “设计者之初就想通过种子来发掘和利用大自然的力量,更好保护人类未来和生活环境。诠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凯灵女士表示。因为,种子拥有着无限可能,蕴含着无限变化,也代表着希望和创意,通过各种各样的种子,英国馆体现的不仅是现在,更是拥抱未来的理念。

  犹如“蒲公英”撒播种子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结束之后,英国馆将犹如成熟的“蒲公英”随风四处撒播种子,切割下来的数万根亚克力杆将带着依然存活着的种子,送给中国和英国的数百所学校,作为中英两国人民友谊的长久纪念。

  馆外的广场上,已全部铺成松软的人工草坪,走在上面极其舒适,游人也可在上面随地而坐,营造一种轻松休闲的氛围。据悉,在5月中下旬,将有多支英国表演团队来到该馆,在广场与观众进行互动表演活动。

   (来源:广州日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