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杨雄称上海世博时间长人流大 安检要求不同奥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8日16:57
  人民网上海4月28日电 (记者陈云 罗旭) 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今天下午3:00在世博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网进行现场直播。介绍世博试运行相关情况后,记者进行了现场提问。

  有记者提问,上海世博会的安检会不会比北京奥运会更加严格?会有多少安检人员参与?安检人员组成是什么样的?有多少警方人员或者有多少军方人员?

  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回答说,上海世博会的安检是根据世博会的要求,按照世博会的规律进行的。我们不能说比奥运会更严,或者说严还是不严,我想保证安全的要求都是一样的。世博会和奥运会的特点不一样,它的人流量大、时间长,区域面积比奥运会场馆面积又大,所以它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问题,我们在确保安全过程中会采取不同的措施。当然,我也知道,这两天安保上面的一些措施给媒体带来了一些不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也在努力探索一个更加适应于上海世博会这样一种大人流、大客流的安保措施,既保证大家的安全,又不造成大的不便。我们也希望媒体跟我们共同努力,大家一起看看,找找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你们有这方面好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给我们提出来。至于安检人员和维护秩序的人员,他们都是我们的保安人员,特别是出现一些大客流的时候,我们还会动用我们的武装警察维护秩序。 (来源:人民网-世博频道)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