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安保国际警务部门与参展方建立热线联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8日16:57
  新华网上海4月28日电(杨金志、王澄耳) 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国际警务联络部28日在上海表示,世博安保工作开展积极、广泛的国际警务合作,目前已与全部242个世博会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负责安保事务的驻华警务联络官、安全官、世博园区场馆安全官建立了热线联系。

  上海世博安保工作国际警务联络部首次安保信息通报会28日在上海召开。来自上海世博会各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驻华使领馆和代表机构的200余名警务联络官、安全官及场馆安全官,分别在上海主会场和北京分会场参加了通报会。

  通报会上,上海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上海世博会试运行期间有关安保情况,提出了中方需各参展方安保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需求,并听取了各参展方的安保关切。与会代表对中方在世博安保国际合作工作中所持的开放、友好、务实态度表示赞许,对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给予积极评价。

  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国际警务联络部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为搭建起一个国际性的世博安保信息交流平台,确保有关信息和需求及时传递,有效地服务安保实战,有关方面参照北京奥运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于2009年初即成立了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国际警务联络部,并于当年4月在上海建立了实体运行的世博安保指挥部国际警务联络中心,开展积极、广泛的国际警务合作。

  在实际运行中,世博安保指挥部国际警务联络中心主要依靠三种方式开展工作:一是建立并开展“点对点”联络。目前,国际警务联络中心已与全部242个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负责安保事务的驻华警务联络官、安全官、世博园区场馆安全官建立了热线联系。

  二是组织定期安保工作情况通报例会。国际警务联络中心通过不同形式,向在上海和北京的警务联络官、安全官及场馆安全官通报有关世博会安保工作的情况和信息等。

  三是就共同关注的问题组织开展双边、多边的会谈和交流。国际警务联络中心已先后召开了“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国际警务合作吹风会”和“上海世博会安保国际合作会议”,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