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坐船看世博——黄浦江跨江轮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8日15:54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0分报道,李白世博二人转,距离世博会开幕更近了,两位记者的采访脚步走得也更快了。今天李白的主题是世博交通。前几个小时说完了地铁、公交,这一时段两个人要跟我们说说很据上海特色的黄浦江跨江轮渡,一起来听李白的报道!

  李白二人转,精彩天天见!

  李谦:今天的第四站我们要跟大家说说世博园里的一种特殊但又免费的交通工具——轮渡。

  白宇:坐船看世博,也算是上海世博会的一个特色了。它主要说的是园里的横跨黄浦江的轮渡。

  李谦:从浦西园区上船只需要大概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达对岸。因为江两岸各有三个码头,如果是最近的两个码头之间的轮渡,从上船倒下船甚至不到5分钟的时间。

  白宇:要知道这个时候是没有人愿意在船舱里度过的,大家更愿意看到对岸的景色。

  李谦:你知道坐在轮渡上拍照哪个角度最好吗?

  白宇:当然是背靠黄浦江。

  李谦:以中国馆和白色大贝壳形状的演出中心为背景最漂亮。不过因为轮渡在移动,人也比较多,所以不是所有人都能拍到这个画面。这个角度如果是靠近甲板边上站着的朋友是比较适合的。在轮渡刚刚起航的时候你会发现,上海的两条跨江大桥,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可以同时尽收眼底;轮渡开到江中,眼前还有沿江各种形状场馆的点缀和江上小船的穿梭游弋,真的是一副江上美景。

  白宇:如果在晚上那就会灯光璀璨,让您领略“春江花月夜”的美丽。如果是雨天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李谦:其实像我这样的北方人更愿意选择到浦西做一次轮渡参观世博。

  白宇:还真有和你一样想法的朋友,采访中我就遇到一个,他说浦东园区人太多,所以中午的时候专门坐轮渡去浦西吃饭,既打个时间差也可以顺道坐轮渡参观一下浦西的场馆。

  李谦:在世博园里一共有6个轮渡码头,其中L1、L3、L5码头在浦西园区,L2、L4、L6码头在浦东园区。一共有16艘跨江轮渡为世博会服务,开了5条越江轮渡航线。

  白宇:每条轮渡有500个客位。平时每条航线安排2艘世博船运行,15分钟一班;高峰时段会安排4艘世博客渡船运行,间隔时间也会缩短到7分半,全天一共会有600个班次。最早一班轮渡是9点世博园刚一开园的时候起航;最晚一班是在晚上的11点半。

  李谦:提醒大家两点:一是如果从浦西入园,安检会在上船前进行。还有一点就是坐轮渡和整个世博园的要求是一样的,不能吸烟。所以打火机在安检口就会被收走。

  白宇:好了,这一站的李白二人转就和您说到这,我们下一站18点再见!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