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西班牙馆小米宝宝原型将赴世博 如今已2岁(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4月28日13:44
伊莎贝尔·库伊谢特站在自己设计的“小米宝宝”前 特派记者 钟志兵 摄

  设计师邀重庆小朋友和“他”聊心事

  “HOLA!”一头红色的卷发,俏皮的表情,当打扮朴素的西班牙知名导演伊莎贝尔·库伊谢特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时,很难相信这就是世博园区“超级明星”——西班牙馆的巨型婴儿“小米宝宝”的“妈妈”。

  伊莎贝尔告诉记者,这个巨型“小米宝宝”在西班牙设计,在美国制作,有6.5米高,分成18块运抵上海。宝宝骨架是钢铝合金构成,身体由聚酯树脂组成,皮肤由透明可拉伸的硅胶做成,一头金发则是用马鬃一根一根做出来的。“最复杂的是,宝宝一共有20个动作70种表情,眨眼、抬头、微笑、皱眉,都是由一台电脑操控。”她说,完成宝宝的动作、表情要分为脖子、脸颊、眉毛、嘴唇等多个部分,都由体内一套复杂的电力驱动系统完成。

  伊莎贝尔昨日透露,制作“小米宝宝”时,从西班牙全国选出了200个婴儿,从中选出原型,“我们选宝宝时并不是选最漂亮最健壮的,而是动作表情丰富的,能让大家被他的热情所感染。”最后,找到了“小米”。“他当时只有8个月大,可爱极了,如今已有2岁,他今年夏天会到上海世博会来看看自己当时的模样!”

  她还托本报给重庆小朋友带句话,欢迎来看看可爱的小米宝宝,听“他”说话,与“他”聊心事,和“他”一样将心目中未来的城市(重庆)画下来。“希望他们能成为好朋友哦!”伊莎贝尔说。

  本报特派记者 纪文伶 上海报道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