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中国媒体掀起世博攻略热潮 旅游支招细节至如厕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8日10:28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中国各大报刊、网络掀起了一股世博攻略热,从交通、参观路线、用餐甚至如厕等,为参观者更好享受世博支招。

  在各种攻略中,饮食最受关注。携程旅行网等网站全面介绍了园区内中华美食街的特色,包括北京全聚德烤鸭、天津狗不理包子、内蒙古小肥羊、澳门茶餐厅等。为满足不同口味人士需求,一些媒体还介绍了各国家展馆的美食,包括土耳其烤肉、法国香槟、瑞士烤香肠、挪威三文鱼等。美味虽然不少,但由于参观、就餐人数众多,为节省时间,各媒体的攻略大多提出错峰用餐、自备干粮等建议。

  场馆特色介绍也是媒体世博攻略的一项重点。各家媒体普遍选取精华亮点来概括有关国家的场馆,比如中新网在推荐中国馆时突出其特色“百米墙面上惊现清明上河图”,波兰馆则为“百架钢琴齐奏肖邦名曲”,而在法国馆,经过申请的人士还可享受“法国市长主持婚礼”等。

  在门票订购等方面,各家网站及论坛也进行了广泛讨论,网友们总结出邮局买票、中国移动营业厅购票、网上订票等便捷方法。除上述几种攻略外,媒体支招内容还涉及交通、场馆预约、参观线路、购物等等。

  上海世博会持续时间长,场馆众多,有了这些媒体攻略,观众们就可以相对轻松地享受这场视觉盛宴了。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