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气象塔由电厂烟囱改建成 可实时显示天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7日20:28
  东方网记者王丽琳4月27日报道:参观世博时如何在园区里获得气象信息?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气象局杨引明对此作出了介绍,其中由南市电厂烟囱改造而成的世博气象信号塔甚是引人注意。

  据了解,从试运行开始,气象部门在园区所有的电子显示屏,每半小时更新一次天气预报,所有园区的参观者都可以了解当天的天气情况;同时,向园区的志愿者发送气象信息,通过志愿者协助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杨引明说:“如果遇到灾害性天气,我们会发布预警信号,我们专门为世博园区制定了世博园区预警信号发布办法,我们会把这些预警信号发到各类用户的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世博园区有一由南市电厂烟囱改造的世博气象信号塔,165米高,是一大型温度计,实时显示园区温度。杨引明表示:“如果灾害性天气来临时,塔身中间屏幕显示相应灾害天气预警图案,同时可以以白色、紫色分别代表“好天气”(晴天、多云或阴天)、“坏天气”(下雨或下雪等),发布预报信息。”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