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万科馆金黄麦垛展示“尊重的可能”(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7日19:52

万科馆

  人民网4月27日电(赵英梓 厉振羽)7座金灿灿的麦垛在世博园E区显得十分醒目,这就是万科馆。远远地看去,天光与水色映衬着万科馆,她则以健康丰盈的体态迎接着中外游客,走近万科馆就会闻到一阵清新的麦秸味,让游客仿佛置身于田间。“万科2049”以天然麦秸为建筑材料,由7个相互独立的筒状建筑组成,外围有超过1000平方米的开放水域环绕。万科馆通过其中五个麦垛向参观者展示了五组故事,这五组故事向我们阐述了她的主题“尊重的可能”。

  雪山精灵厅 滇金丝猴的故事
滇金丝猴的故事

  进入雪山精灵厅,滇金丝猴将以微笑迎接您。在这里,您将了解到这些机灵可爱的雪山精灵是怎样从丧失生存空间的劫难中险象环生。参观者在这里将了解到摄影师奚志农如何用自己的镜头唤醒了对滇金丝猴遭遇的关注。这个展厅有一亮点不得不提,在屏幕中出现雪中滇金丝猴的时候,展厅的中央也将纷纷扬扬的飘起雪花,使参观者有置身雪山之感。

  生命之树厅 水的故事
生命之树厅

水的故事

  进入生命之树厅,粗壮的树干首先映入眼帘,让参观者感受到生命怒放的力量。LED幕环绕展厅,它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的退耕还林政策如何让林沙退,在茫茫沙海中如何灌溉出生命之树。仰望穹顶,您将见到万鸟齐飞的壮观景象,感叹这美奂的景象之余,也将体会到水作为生命之源对于人和自然的意义。

  莫比斯环厅 垃圾袋的故事

  在这个展厅,参观者将通过莫比斯环造型的屏幕,了解到台北的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理。另外值得大家注意的是,设计师利用废弃的易拉罐做墙壁,坏损的主板做装饰,环保、现代的设计赢得了参观者的赞许。在展厅的左手边有两台展示机与参观者进行互动,展示机会提出关于垃圾分类的各种问题,参与互动的游客可触摸屏幕选择您认为正确的答案。

  蚁穴探险厅 白蚁的故事

  在蚁穴探险厅,参观者可以到放大了的蚁穴中游历。您可以乘坐“热气球”升降台,随我们的小主人一览蚁穴奥妙并纵览辽阔的非洲大草原。大家不要小瞧白蚁,看似不起眼的它们却掌握了神奇的建筑技艺,动物学家发现白蚁巢内始终可以保持在零上22度左右。万科2049也是受此启发,利用地温的循环使馆内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仍然很凉爽。

  尊重可能厅 防治沙漠化的故事

  2004年以北京为首的企业家号召华人企业家联合防治沙漠化,保护森林,保护生物的多样性,防治沙漠化继续恶化。在尊重可能厅中,360度环幕与穹顶上的球幕将播放一段影片向您展示了个人、群体如何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影片结束时会邀请您一同参与到防治沙漠化的行动中来。
万科馆雪山精灵厅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