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游客看到屏幕就想点 热门场馆排队超2小时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27日09:44
  园内除了展馆,游客本身就是一道风景线

  游园对宝宝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感受世博会好几天了,最大的感触是,排队太恐怖了。

  看中国馆,排队2个小时,日本馆3个小时,法国馆3个小时……

  前天(25日),头顶着大大的太阳,走了整整一天,排队加起来有七八个小时,晚上回到宾馆,感觉腰都要断了。

  折磨人的排队

  听说日本馆里面有很多高科技的东西,前天上午10点50分,我和同事来到日本馆前。

  “天哪,人也太多了吧!”同事尖叫。

  日本馆前,人们排起的回旋的队伍,已经将整个日本馆包围了。我和同事沿着日本馆转了大半天,问了五六个志愿者,才找到队尾。“您所排的队伍,需要等待3~4个小时。”工作人员拿着喇叭不停地提醒。

  即便这样,大量的人群还是涌往了日本馆。我低头发了一会儿短信,再抬头看,后面又排起了长长的队伍。11点半,我们的队伍才往前走了不多远。这时,封锁线已经约束不住人们。为了防止插队,工作人员在最外围手拉手,形成了长长的人墙,阻止人们插队。

  头顶着太阳,肚子又咕噜咕噜不停地叫,腿又站得生疼……可我又生怕保不住这来之不易的位置,和同事犹豫了老半天,我们才决定去买个快餐吃。

  为了保证买过饭后我能安全返回,不被当成插队分子“屏蔽”出去,我找了位工作人员,再三强调希望他记住我后,一路小跑去买快餐。

  买来快餐,和同事站着草草吃完后,我们继续无休止的等待。头上的太阳,越来越大,我没戴帽子,简直要晒晕了。

  游园必备:马扎

  “我的腰都要断了……”一旁的同事,不停地唠叨。看得出来,她真的是挺难受的。我也真想一下子坐在地上,实在是太累了。

  想提醒市民的是,如果你想来世博会游玩,真的要做好排队准备,马扎、太阳镜、伞、帽子、干粮,是你必备的几样武器。

  下午2点10分,我们终于进馆了。演出1个小时,出馆。

  展厅很不错,只是,我的脚都要断了。离开日本馆,乘坐Bus到欧洲区德国馆前,这里一样是人山人海。一样是问路,寻找队尾在哪里。终于找到后,可爱的工作人员说,“对不起,我们要闭馆了”。灰溜溜地离开,走至法国馆,一样是人山人海。耳边依然是提醒:客流量过大,参观要等3个小时,建议您参观其他馆。

  世博妄想症:看见屏幕就想点

  参观很多展馆,最大的一个感悟是,我们可能将进入触摸屏时代。

  在城市未来馆、城市案例馆、中国船舶馆、韩国馆……馆内很多东西,都是通过触摸显示屏展示的。

  有什么东西,你感兴趣的话,只要用手轻轻一点,这些东西的相关资料就会放大数倍呈现在你眼前。

  我和同事这两天在不同场馆中穿梭,几乎是看到屏幕就点,看到屏幕就摸。

  点来点去,忽然被同事笑话,“你会不会有世博妄想症啊,怎么看到什么东西都点来点去?”

  好,我不点还不成么?可是,未来的生活,似乎就是直接对着电脑点啊点的。

  (商报特派记者 卢艳艳/文 王棣/图)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