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舟山世博安保联合演练 模拟偷运炸药入沪爆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02:16

公安特警正在进行模拟排爆


警方模拟抓获犯罪嫌疑人 作 者:夏方

  中新网舟山4月27日电  (记者 赵晔娇 通讯员 包能伟)昨天下午2时,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公安、海事、港航、海洋与渔业、边防等多部门联合举行“清海”世博安保联合演练。本次模拟警情为一名在定海农村宕口做爆破员的犯罪嫌疑人,私自截留了10公斤炸药,企图带往上海金山帮助一不符合爆破条件的工地进行爆破作业。

  “犯罪嫌疑人知道世博安保已启动,随身携带炸药很不安全,于是决定人货分离。” 演练总指挥,定海区委常委、公安局长夏凯慧告诉记者,他通过中介联系了一艘已经通过联合安检,开往上海金山的小型散装货船“天宇一号”。“该船停泊在舟海码头,临开船前,犯罪嫌疑人将包装好的炸药放上船,接着乘坐出租车返回定海,准备乘客车到上海。”

  记者看到,海事部门发现这艘可疑散货船之后,立刻向联合演练指挥部汇报,指挥部指令港航部门查看码头远程监控系统,在确定有嫌疑后,又指令签证安检点的公边艇和海巡艇进行堵截,重新进行防爆安检。

  与此同时,公安部门也接到了指挥部指令,启动了一、二级卡点,最后在入沪卡点定海长途汽车站将该名男子成功截获。

  港航部门随后将此艘散货船带回舟海码头,由公安特警排爆人员携带防爆桶、防爆毯等排爆装置,进行鉴别和拖离排爆。至此,整个演练结束。

  据悉,此次演练由舟山市定海区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专门成立演练指挥部,并制定演习方案。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舟山定海区公安、海事等安保成员单位的快速反应及合成作战能力,检验了指挥部警情调度能力,进一步健全了危爆物品、旅馆业等管理机制和城市监控的作用及海陆卡点的工作情况。定海区各部门正在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态度迎接世博会。” 夏凯慧最后表示。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