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山东“新苍山”蔬菜供应世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9:24
  人民网上海4月26日电(记者 曹玲娟) “我家种了十多年的大棚,没想到还能沾上世博会的光,刚摘下的黄瓜直接就送到了外国客人的餐桌上。”一提新优质蔬菜,苍山县的种植大户王理想就喜不自禁。山东苍山县今天在沪宣布,世博会召开之后,苍山县将每天为世博专供十余个品种120吨的新鲜优质蔬菜。

  苍山被称为“中国蔬菜之乡”,蔬菜种植面积达百万亩,主要销往长三角。但苍山蔬菜能拿到上海世博会的“入场券”却不仅仅在于此。苍山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闻宇介绍,自2009年6月,苍山启动实施了新苍山优质蔬菜进上海、进超市、进世博会“三进”工程。以现代农业示基地为样板,发展标准化蔬菜基地,政府设立专项资金制定政策给予直补。

  这天一大早,苍山县向城镇朱村蔬菜基地种植户谢平成来到蔬菜大棚前按动电钮,随着圈帘机嗡嗡作响,120米长蔬菜大棚上的100床草苫子被圈起推到大棚脊背,暖暖的阳光照射进棚内绿油油的黄瓜上。像谢平成大棚菜一样,苍山 县在7个乡镇16个行政村建立了9处,总占地3万亩的世博会专供蔬菜基地,被世博会指定的辣椒、韭菜、牛蒡、大蒜、西红柿等16个品种、19个单品全部达到绿色以上标准。

  为了做好上海世博会期间的蔬菜供应,苍山县在各个基地设立了种植协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基地内蔬菜进行技术指导、合作服务。该县兴明乡龙湾村50岁的农民张志田说,按传统方式种植西红柿,辛辛苦苦一年收入也不会超过万元,但今年这二亩西红柿完全按照无公害标准种植,贴上商标直接进上海,“肯定能超过两万元!”老张是该县实施新苍山优质蔬菜进世博会众多受益者当中的一个。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