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香港将在上海世博会推广“绿色都市”形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19:26
  新华网香港4月26日电(记者裴闯) 绿意盎然的香港馆“屋顶花园”、精彩迭出的“绿色生活在香港”展览、别出心裁的“竹藤产品点子竞赛”……在即将揭幕的上海世博会上,香港不仅会展示其充沛的活力与创意,还将重点向世界推广“绿色都市”的形象。

  “绿色”是上海世博会香港馆的主基调。香港特区政府建筑署工程策划总监蔡宏杰表示,香港馆分三层展区,以不同主题让观众体验香港的内通外联,创意无限。底层展区以“与全球联系”为主题;中层以“联系·意念·资讯·多元”为主题;顶层展区主题是“联系·大自然”,参观者将在此看到一个“屋顶花园”,显示香港与大自然的密切关联。

  香港馆顶层的布置主要由湿地生态区及林区等香港“自然景观”构成。在顶层展区,参观者可穿过一片由40棵乔木组成的林木区,然后在木制观景廊徜徉,观赏这里的人工水景,感受香港的“湿地生态区”。此外,游客还可通过幻灯片及短片欣赏香港独有的动植物生态。

  香港市民享有的山林、绿地占到城市总面积的七成,在世界其他大都会中并不多见。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子敬表示,很多人并不知道,在林立的高楼大厦背后,香港竟有那么广阔的绿色郊野、湿地和林区。

  上海世博会期间,香港每月都有不同的宣传主题。在主题为“绿色城市”的5月份,参观者除了可观赏香港馆的“绿色”顶层之外,还可参与香港特区政府和其他机构共同主办的“绿色科技、挑战和机遇”研讨会,“绿色生活在香港”展览等活动。

  在“绿色生活在香港”展览中,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将通过绘画、装置、设计等方式,展示香港“绿色生活”的概念。同时,“绿色科技、挑战和机遇”研讨会将介绍香港关于鼓励珠三角区域工业发展和应用绿色科技的环保政策,以及广东、澳门和香港“共建优质生活圈专项规划”的共同研究项目和相应的商机。

  在长达半年的世博会展期中,香港将处处凸显其“绿色都市”的创意。据了解,为配合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香港工业总会将与国际竹藤组织联合主办“竹藤产品点子竞赛”。

  香港工总表示,希望为生产商、设计师、业界人士提供一个平台,展示他们用竹藤产品建设绿色城市的新点子、新想法,共同促进世界各大城市的环保实践。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