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人家”勤习厨艺 准备迎中外宾客(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18:32
  4月26日,一位厨师(右)在指导“世博人家”的居民烧菜。当日,承担上海世博会期间接待外国游客任务的十多位“世博人家”居民代表在专业厨师的指导下学做菜肴,并展示他们为外国游客准备的礼物和才艺表演。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网上海4月26日电(记者吴陈 许晓青) 继北京奥运会的“奥运人家”之后,备受瞩目的上海“世博人家”有望于5月迎来首批前来参观上海世博会的外国宾客。

  26日,上海部分“世博人家”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厨艺“培训”,为即将到来的世博会做准备。

  在上海市北部的临汾社区,由13户“世博人家”组成了一个“世博村”。“村长”程叔雏介绍说,“世博人家”在近几个月中已经接受了厨艺、外语、插花等各种培训;对家庭的布置可谓精益求精,突出了个性;此外,还专门制作了展板,用中英文对照的方式标明各户的特色。

  即将服务世博会的大厨毛水生26日向这13户“世博人家”的代表现场演示了一道中西合璧的“焦熘素鳝爆虾仁”,并传授了一些厨艺小窍门,以及为外宾烹调中国美食时的注意事项等。

  退休钢琴教师葛诚凤说,这道菜比较精细,偏甜的口感符合上海菜的特点,同时用香菇做成的“素鳝鱼”也符合外国人的饮食习惯,“我已经学会了,如果外国宾客可以在我们家里就餐,我会试着做给他们吃”。

  葛诚凤说,自己的复式住房正在做最后的装修,6月份留学澳大利亚的女儿要回国,能够更好地和外国朋友交流。“我会的英文不多,但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我也会给客人们弹弹钢琴”。

  在此次活动中,“世博人家”的代表还进行了才艺表演。82岁高龄的刘阿婆展示了自己用废弃纸盒等环保材料亲手制作的虎头鞋;吴国香清唱了一段越剧;程叔雏展示了用自己的摄影作品制作的明信片等。

  程叔雏说,5月6日左右预计会有第一批客人入住“世博人家”,“我们会做好充分准备,以热情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