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中国馆有参观者自发节约排队空间 号召合撑雨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6日17:02
游客在高架步行道上坐观光车游览 晚报记者 任国强 现场图片

  中国馆有参观者自发“节约”排队空间

  “收起一把伞 多排一个人”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今天上午,最后一场试运行的世博园区遭遇 “雨水考验”。与第一天试运行时不同,今早的降雨恰好赶上入园高峰,中国馆门口的排队人流也 “伞花朵朵”,这对世博的运行带来了另一种考验。记者发现,在中国馆和一旁的香港馆门口的排队队伍中,有参观者自发节约起排队空间,收起手中的雨伞与人合撑,让中国馆外拥有更大的排队空间。

  参观者倡议 “收伞行动”

  今天上午上海的雨势虽不大,但在室外站上5分钟,还是会浑身湿透。前来世博园参观的人群手中个个带了雨具,十有八九都是雨伞。

  上午9时许,中国馆以及一旁的香港馆门口开始排起队伍,等待入馆参观。由于雨还在下,大家纷纷撑起雨伞。不过身在其中的参观者却并不好受,伞碰伞,人挤人,雨水常常从伞尖滴落到人们的身上,一不留神,还有可能被伞尖伤及。

  参观者小李想出了一个缓解的办法。他收起了手中的黑伞,与一同来参观的女友合撑一把,原来两个人的空间顿时少了一半,小李笑说,不仅帮别人腾出少许空间,还增加了浪漫气氛。一旁另一位参观者也效仿起来,一同撑伞的是排队时聊天才认识的同行人。

  小李说,这个办法虽然不能彻底改变打伞排队的麻烦,但的确能节省不少空间。对于这个 “收伞行动”,中国馆的志愿者连声称好,希望大家都能这么做。

  逛世博穿雨披也是好办法

  在队列中,也有少数参观者是穿着雨披前来的。与雨伞相比,雨披不仅节约空间,活动起来也比较灵活。

  不仅是中国馆,记者在其他场馆的门口也发现一些穿雨披等候排队的参观者。这两天温度不高,上午微凉,一名参观者表示,穿雨披还有保暖的作用,不失为逛世博园的好选择。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有个别参观者在进场馆参观前忘了把身上的雨披脱下,被门口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其他一些参观者,还自备收纳袋,进入室内区域前,脱下雨披,放进收纳袋,再进馆参观。

  雨中观景世博轴最热门

  对于那些没有带雨具的参观者,遇到雨势较大的时候,躲雨就成了必要的行动。尽管在场馆内参观可以免去雨水之苦,但基本上每个场馆都要经过长时间排队方可入内,因此靠在场馆参观的躲雨方式属于可遇不可求。

  世博园区内的公共设施就成了躲雨的最佳选择。高架步道下面的博成路段,园区内的商店,世博轴和世博轴的地下层空间,都为参观者带来了方便。其中世博轴的阳光谷附近成了最热门的选择。站在阳光谷的下面,不仅毫雨不沾,从透明谷顶透进来的光线,以及远眺中国馆烟雨朦胧的美景,都堪称雨中观世博的绝佳角度。

  也有人选择了高架步道进行躲雨。但记者发现试运行首日步道上的积水现象今天上午仍有发生,特别是步道两侧用于遮阳的装置实际上成了“蓄水棚”,从上面滴落下来的雨水很难从排水管道排出,走在高架步道上,难免要 “湿嗒嗒”。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