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大型系列片《世博会的科学传奇》讲述科普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6日16:43
  以160年间历届世博会的存续变迁为“经”、以各领域科技发展线索为“纬”,旨在增进公众对世博会的兴趣和了解的大型科普系列片《世博会的科学传奇》,日前已制作完成。

  据了解,《世博会的科学传奇》是中国科协重点支持的科普项目,由交通银行、武汉电视台《科技之光》和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联合摄制。该片4月2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和武汉电视台开始播出。全片共分20集,每集30分钟。著名科学家周光召为该片题写了片名。

  《世博会的科学传奇》的每一集都是以世博会的展品为由头,叙述了展品背后或动人心魄、或曲折复杂、或意味深长的科学故事。“科学史是沟通科学与人文的最好桥梁。”中国科普作协副主席王直华说,“该片使人们对世博会的认识深化了,知道了什么是科技世博。它是一部科技史,使大众能够知道科技发明是如何改变了人们的观念,改变了生活和改变了人类社会。该片的意义已超出了世博会和科技本身,而是对人类文明的一种审视。”(杨维汉) (来源:新华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