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史上首个金融企业馆建成开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15:52
  新华网上海4月26日电(记者潘清)作为世博会历史上首个金融企业单独建设展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人保馆已经建成“迎客”。让参观者在模拟再现的灾难场景中体会无助心情,成为中国人保馆的展示核心。

  坐落于世博园浦西D片区的中国人保馆,以“美好生活,爱与分担”为主题。这是世博会159年历史上首座由金融企业在园区内独立建设的展馆。

  据中国人保馆负责人沈觉文介绍,中国人保馆占地1760平方米,建筑面积830平方米,展馆内部由“一路同行”“寻保之旅”“爱与分担”三个展区组成。

  “寻保之旅”展区的风险体验剧场是整个中国人保馆的展示核心所在。这个剧场由一个地震平台和100平方米的四面环幕组成。借助知名导演史蜀君、赵均江拍摄的视频作品,剧场模拟再现地震、海啸、火山喷发、火灾、雪灾等灾难实况,让参观者体验人类面对灾难时的心情。

  此外,在半球形的“一路同行”展区,四个触摸屏上分别展示了保险的起源和发展,人类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的各类风险,避险自救常识,以及根据参观者当场输入的个人资料设计的保险保障方案等。

  “爱与分担”展区则由大型屏幕和雨林区为主组成。中国人保形象代言人、知名演员濮存昕参与拍摄的“爱与分担”宣传片,反映了灾难面前,唯有爱与分担才能众志成城、创造美好生活的主题。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