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百种规格的上海世博会贵金属纪念品上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6日15:48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专电(记者 李晓建) 由上海世博局授权,国金黄金集团出品的十几个系列、上百种规格的上海世博会贵金属纪念品24日在北京王府井工艺美术大厦上市,这也是北京工美大厦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旗舰店开业以来,首次出现上百种规格贵金属特许产品集中上市,为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正式盛大开园献上一份厚礼。

  这次面向全球首发的有:中国世博第一印即《世博金虎印》《世博金算盘》《世博虎咬金金银钥匙》《世博虎咬金金银条》《世博福鱼》金牌等十几个系列、上百种规格的金银产品。

  《世博金虎印》将三只金虎作为印纽,与代表王者身份的金印合二为一。《世博金算盘》则以中国古代发明算盘为造型,寓意神机妙算、致富有方。钥匙在西方古代是赠送友人入城用的,象征友谊,在中国则被誉为开启智慧、友谊、成功的法宝。《世博虎咬金金银钥匙》寓意在上海世博会之际,中国人民向世界人民表示友好和欢迎。《世博虎咬金金银条》以布老虎剪纸、虎咬金图案、加上陆家嘴的剪影,把中国民间虎文化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在上海、浙江等地,农历年有接财神的习俗。前者,把活鲤鱼穿丝绳,贴红纸作为祭品,号称“元宝鱼”;后者以锡盘供上两条黄鱼,象征金子。《世博福鱼》金牌整体看上去像一条鱼,鱼嘴可以穿绳,鱼尾有“年年有余”字样,设计新颖活泼。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