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中国环保志愿者经海选任上海世博会乡村馆馆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6日15:28
  新华网杭州4月26日电(记者岳德亮) 经过40多天的角逐,中国民间环保志愿者忻皓25日在上海世博会滕头馆全球海选馆长活动脱颖而出,成为滕头馆首任馆长。自称“没有学好中文”的德国人爱卡德以微弱劣势惜败。

  作为全球唯一入选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乡村馆,滕头馆自今年3月9日起面向全球海选馆长,应者云集,来自中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人报名参选。

  经过组委会初选和复选,环保志愿者忻皓,德国湃隆有限公司宁波代表处总经理、德国人爱卡德,掌握十几种外语的宁夏女中学生周由希,滕头村动物养殖员吕文广和哈尼族全国人大代表李福珍等5人入围决赛。

  经过四轮角逐,最终忻皓以93.4分夺冠。忻皓说,早在2000年的夏天,正在浙江大学读书的他就发起了“千年环保世纪行”,骑自行车2000多公里宣传环保。他发起的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浙江”,如今已是浙江最大的环保组织。

  以微弱差距惜败的爱卡德来宁波已经8年,带着翻译参赛的爱卡德说:“中文说得不好是我最大的弱项,要做好世博会形象大使,看来还得学好中文。”

  2009年10月爱卡德被宁波市旅游局聘为民间旅游推广大使,2010年3月又被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聘为溪口世博推介大使。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结束后,滕头馆将搬回滕头村,馆长将续任,馆长一届任期两年。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