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为方便乘客参观世博 铁路微调列车运行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6日12:54
  中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0分报道,今年"五一"小长假,爱旅行的朋友又多了一个好选择,那就是去参观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为进一步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满足客运、货运增量需要,尤其是保障大家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坐火车去看世博,铁道部组织相关铁路局,编制了2010年列车运行图调整。从今天零时开始,全国铁路就对现行列车运行图进行了微调,相关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刘玉蕾。

  主持人:这次全国铁路调图都做了哪些相关调整?

  记者:好的,那么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的主任李军介绍说,这一次的调图主要是满足世博会的客运需求,成为了这当中的一个重点,那么这次调整主要是有两方面的重点,一个就是为了满足世博会旅客的乘车需求,主要是增开了上海方向的客车,这当中就包括上海南站至拉萨的特快旅客列车,还有南宁至上海南的快速旅客列车,以及厦门到上海的动车旅客列车。

  第二就是福厦客运专线的开通,初期日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是25对,以后会逐步增加到37对,同时这次正还增开了武汉到成都,沈阳北到齐齐哈尔的特快旅客列车一对,还有哈尔滨到重庆北,张家界到北京西的快速旅客列车各一对,另外这次调整后还有物列车方面也是有所增加的,另外据我了解目前沪宁城际铁路也就是上海到南京段正在进行连调连试,它是从上海站出发,经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到南京全线是300公里,它的运行速度由原来的250公里升级为现在的时速350公里,这就意味着说在一个小时之内我们就可以从上海到南京这条高铁会在世博会召开期间7月1号全线开通,届时每天运送的旅客会超过12万人次,可以说世博会带动长三角城市的旅客流水信息流的一个集中会聚。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从24日18点到29日18点是调整的过渡期,那么这几天的调整对于普通的乘客出行影响大不大呢?

  记者:因为这一次是属于微调,应该说影响不大,而且刚才我的介绍,大家能够感受到更多时候都是增开的列车,可能是我们以前不知道的列车,对于以前的列车也许是不大的,而且我知道在去年的时候全国铁路曾经实施过一次新的列车运行图的调整,那是第六次大提速,07年第六次大提速之后较大的调整,当时涉及的车次是比较多的,开行的时间和车次的变化也很大,所以铁道部当时特别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要随时关注车站发布的新公告,以免延误行程,我在采访李军主任的时候他也说这一次的调整主要是使旅客的运输能力能够得到提升,客运的产品也能够进一步得到优化,最多的够是说对于运输效率是一种很好的提高,所以从总体上来讲这次没有做特别的出行提示,看起来对乘客的出行影响是不大的。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