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丹麦国宝小美人鱼“游”到上海世博(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6日08:13
(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0分报道,昨天(25日)上海世博会迎来第五场试运行,游客人数上升到25万,成为到目前为止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大客流测试。其中,丹麦馆举行了之前从未出过国门的丹麦国宝——小美人鱼雕像的揭幕仪式。

  为了昨天的仪式,丹麦馆特地邀请了丹麦最有名的流行歌手现场全球首发演唱他为揭幕仪式特地创作的歌曲《游吧、小美人鱼》,除此之外乐队还演唱了迪斯尼动画片美人鱼中的主题曲和一首丹麦渔夫情歌。随后小美人鱼身上的红色绒布被慢慢掀起,像一个娇羞的新娘掀起了红盖头,而且她是背对展馆门口,一定要进入馆内才能一睹芳容。丹麦馆年轻的设计师英格鲁斯在仪式前接受我采访时说,他最初的灵感来自中国学生的课本。

  英格鲁斯:我们在前期做调查时发现中国学生的课本有三则安徒生的童话: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姑娘和小美人鱼,所以我明白了中国孩子是读安徒生童话长大的,我就决定要把丹麦文化中这最好的部分带到中国。当然曾经遇到过阻力,为了小美人鱼的中国之行,我第一次在丹麦议会为自己的主张辩护,让大家明白将小美人鱼带到中国对于两个国家人民的友谊多么重要。

  小美人鱼今年3月离开哥本哈根,将于11月底返回。世界最大的服务性公司之一丹麦的ISS公司负责小美人鱼在世博展示期间的安全保障。该公司市场拓展总监蔡培是在中国生活了13年的丹麦人。

  蔡培:非常专业,非常好。我们三个星期前开始具体的合作,大家都工作的很辛苦。我在中国生活这么多年,终于又能见到小美人鱼,真是太好了,因为我很想她。实际上,我们在小美人鱼旁边安装了24小时的摄像头,它可以将小美人鱼在上海世博展馆的现场录像同时传到哥本哈根公园里的大屏幕上,这样想念小美人鱼的丹麦人可以时时看到她了。

  昨天的揭幕仪式虽然只对特约嘉宾和媒体开放,但是优美歌声和小美人鱼动人的故事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约翰-汉森先生:这几天的试运行显示出上海世博会的庞大规模和巨大影响。我参加过四次世博会,但是没有哪一次可以和中国上海世博会相比。以往的世博会都慢热型的,但是你也看到从试运行的第一天起观众就很热情,令人难以置信。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