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第五场试运行:35万人入场 安检“提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5日20:41

  4月25日,上海世博园区举行第5场试运行,非洲联合馆内的异域风情引来游人如织。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4月25日,上海世博园区举行第5场试运行,造型独特的场馆构造引起了众多观众的好奇。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4月25日电 题:世博第五场试运行 安全检查“提速”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德永健

  25日,上海世博会进行第五场试运行,包括江浙两省15万名团体游客在内的35万人入场参观。作为迄今参观人数最多的一次“压力测试”,主办方在安检、问讯等方面提供的服务更趋熟练快捷,以尽快安排游客入园参观。

  这是世博会迄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压力测试”。在人气最旺的浦东世博园区,前来参观的游客较前几场明显增多。除中国馆、亚洲馆区及欧洲馆区继续迎来如潮客流外,前几场试运行无需等候便可直接入馆参观的朝鲜馆,25日也排起长龙,游客需等候一小时左右才可入内参观。

  一直备受热捧的日本馆,当天排队客流更是“蔚为壮观”。下午3时许,数万排队游客占据了大半个广场,队伍一直排到附近三四个场馆外,不少游客表示,他们至少得等上四五个小时才能进馆一睹来自东瀛国度的新奇。

  或许预知第五场试运行客流规模不同寻常,主办方在安检、问讯等方面提供的服务更趋灵活快捷。当天在迎来大批团体游客的浦西世博园区一号入口处,尽管客流增加,但安检人员熟练指示游客将雨伞、饮料以及电子设备等物品取出另行检查,整个过程显得仔细而快捷。

  据悉,为应对第五场试运行大客流,世博园区一些人流集中的安检口增加了人员配置,加上连日来的试运行经验,现场安检得以“提速”。对此游客大多表示比较满意,有游客称自己“排队加上安检花了不到十分钟,还是很快的”。

  为给展馆前排队的观众解闷,主办方25日还在园区内多个人流集中地区组织了街头艺术表演。例如在澳大利亚馆,有乐队在馆外空地现场为游客表演;在浦西园区一处广场,包括花样自行车、花样跳绳在内的“街头创意秀”,也吸引了众多排队游客的目光。

  问讯服务方面,25日参与试运行的志愿者人数明显增加,所提供的服务也比之前更为熟练仔细。在中国馆附近,一名志愿者不仅手持地图,还抄录了一份当天场馆开放的详细清单,而摆放在园区主要通道处的信息屏,也即时更新讯息以引导客流。

  餐饮服务方面,世博园区也“有备而来”。亚洲馆区一家日式快餐店经理表示,由于预计25日用餐游客大幅增加,餐馆提前在人员、食物方面做了充足准备,所备食物要比前一日多出近两成。因此在中午用餐高峰时段,餐厅未出现排队过于拥堵、游客等候时间过长等状况。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