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31个国家儿童在上海同庆地球日、共迎世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4日16:12
  新华网上海4月24日电(记者 张展鹏 刘兆权)24日,上海动物园科普馆草坪上建起了一个微型“世博园”:有来自中国等7个国家的“国家馆”,还有关于环保和教育等内容的“主题馆”——这是由来自31个国家的儿童共同参与的“庆祝地球日、迎接世博会”活动。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上海虹桥国际学校负责人说,这次活动可以提高社会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和努力,也将鼓励上海市民、企业和政府携手建设拥有高度环保意识的城市,从而帮助上海为世界奉献一届更加环保、“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

  来自31个国家的儿童参加了种子种植和回收材料时尚设计等活动,还有以环保为主题的舞台表演,包括小品和时装秀等。此外,草坪上建起7个类似世博馆的“小小国际民族村”,包括中国村、韩国村、日本村、印度村、法国村、澳大利亚村和美国村,分别展示各国在环保方面的不同探索及风土人情、文化习俗,每个村落还准备了适合家庭及孩子们参与的游戏,如澳大利亚村可制作澳洲乐器-迪吉里杜管,印度村可以学织传统纱丽服等。

  本次活动还临时搭建了一些主题村落,主要是展示交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经验与知识。所有的孩子还一起前往动物园熊猫馆,参观了世博大熊猫。

  11岁的Manalia来自澳大利亚,已经在上海居住两年,“只有大家一起重视环保,上海才能成为一个让我们快乐生活的城市。”她笑着说,“我和同学都会去看世博会,一定是一次精彩的展览。”

  据了解,“世界地球日”源于1970年4月22日美国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运动,如今已成为世界众多国家共同的环保纪念日。上海之前已连续举行类似的纪念活动。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