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倒计时第7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4日01:18
  1992年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利亚举办综合性世界博览会,推动了西班牙比较落后的南部地区发展,同时促进国家经济的平衡发展。1992年4月20日至10月12日,主题为“发现的时代”的世博会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办,历时176天。近半年的会展期间,参观人次4181万。塞维利亚世博会会址共建有98个展馆,堪称世界最伟大建筑群的设计和施工的壮举。
  铸造传世经典:阿拉米罗桥是世界著名的无背索斜拉桥,和巴黎埃菲尔铁塔、布鲁塞尔原子球、大阪太阳塔等并列,被誉为世博会一百多年历史上七大经典建筑之一。桥身全长200米,由一个142米高、倾斜约58度的斜拉梁所承载,梁条用13对钢链拉住桥身。大桥犹如一只昂首的天鹅,也形似一架巨大的白色竖琴,典雅美观。西班牙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的设计,奉为结构和艺术的经典结合。阿拉米罗桥成为塞维利亚的现代城市标志。
  会徽:1992年塞维利亚的会徽,直白传达了世博会的举办信息:时间、地点、事件、主题,一览无余,功能主义艺术理念完美呈现。“EXPO”字母和圆球图案讨巧地结合起来,加上同一风格的“92”字样,让整个结构浑然一体,繁密的经纬线与红黄色彩的搭配给画面增添不少视觉动感。特别之处在于,它是一系列的标志。针对不同的尺寸和用途,徽标分为大、中、小三个系列 , 每个系列的图案结构基本不变,但大小型号发生变化。这些不同大小的标志,根据需要被使用在不同的背景和场合中运用。  中国馆:展出了以“四大发明”为代表的古代科技文明和以西昌火箭发射塔、长征系列火箭为代表的现代高科技展品。中国馆被评为五星级展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