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吴建民:世博会承载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使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3日15:59
  新华网成都4月23日电(记者陈雯瑾、邵海军、余里)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欧洲科学院副院长吴建民23日表示,世博会经久不衰的秘密在于承载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使命。

  吴建民在成都参加2010年中国绿色公司年会时说,世博会创立于1851年,至今已经是第41届。世博会之所以能保持如此旺盛的生命力,首先在于它展示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而这些成果一旦被人们所掌握和运用,就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其次,世博会还提出人类文明进步当中所面临的大问题。它提出一个主题,世界各国围绕这个主题展示解决问题的理念和思路,从而最终推动问题的解决。

  他还说,上海世博会在这两个方面表现很突出,它是第一次提出以城市为主题的世博会,通过上海世博览一方面可以展示世界城市化的巨大进步,另一方面也会推动城市化问题的解决。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