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迎“世博”c车辆实施“大安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8:05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周音)交通运输部作为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加大了进入上海车辆的安全检查措施,包括进沪营运车辆信息实施备案;二级以上客运站必须安装安检设备;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进沪营运。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周四对记者说,在世博周边、世博专线车及重要交通枢纽始发的4700辆公交车已安装应急逃生窗,并实施“一车一人”安检要求,在内环线内8000辆公交车和公交枢纽站安装视频监控。

  此外,进沪乘客须凭身份证购票。鼓励营运客车安装车载视频监控系统,严禁车辆超员以及中途违规上下客和拖带行李物品,严禁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进沪营运。

  何建中指出,交通运输部于4月中旬正式启动了全国重点营运车辆动态信息公共交换平台,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信息联网联控工作。将危险品运输和长途客运车作为安保工作的重点,组织开展危险品运输车辆和入沪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动态信息联网联控工作,由各省发往上海的危险品车辆必须安装GPS,并与上海方面互相联网,实施监控。

  为提高公路交通行业反恐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日前,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了公路客运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演练,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和反恐防范薄弱环节。

  上海世博园区占地5.28平方公里、横跨浦江两岸,“水上游”成为上海世博会的一大特色。

  据统计,世博会期间,每天将有100艘次船只往来园区内外,600班次在园区内往返浦江两岸,日均接待游客约14万人次。交通运输部海事、救捞系统也做好了环沪“护城河”水上安全的保为。完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