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界自然基金会世博馆全面竣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2日15:44
  新华网上海4月22日电 (记者 张建松)在第4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世博馆全面竣工,盛装开放。

  作为唯一受邀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国际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世博馆位于世博园B片区国际组织联合馆内,从空中俯瞰宛如一幅中国古代的太极图。

  进入展馆,沿着一条虚拟的河流,依次是“美丽的星球”、“脆弱的星球”、“与自然共生”以及“我的参与”四个展区,引导人们感悟自然、敬畏自然和爱护自然,倡导参观者从我做起,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演绎“保护地球 有我一个”的主题。

  在世界自然基金会世博馆正中,有一个直径为2.5米的水晶球被母亲的手温柔托起。这个取名为“生命之球”的水族箱里,每过半个月就会更新一次鱼的品种,相继展示中华鲟、胭脂鱼、松江鲈鱼等长江珍稀水生生物。

  此外,馆内两幅长达12米的儿童手绘壁画也很引人注目,描绘了大禹治水、都江堰水利工程、哈尼梯田等人类文明发展史上顺应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经典案例。

  据悉,世博会期间,世界自然基金会将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在场馆内外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6月5日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世博馆的荣誉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