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区所有场馆全部采用非电空调 倡低碳世博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2010年04月22日10:26

  世博园区非电空调正式启用

   “世博园区空调启动仪式”昨日举行,为世博会200余个场馆提供空调服务的非电空调中央主机全部启用。据悉,本届世博会园区所有场馆空调全部采用非电空调,并采用世界领先区域空调的节能模式,这不仅是世博会百年历史上的一个创举,也真正兑现了上海世博会“低碳世博”的口号。

  据了解,世博园区建设了22座能源中心,其中浦东14座、浦西8座,为上海世博会200余个场馆提供空调服务。这些能源中心肩负着为周边建筑源源不断输送冷热源的重任,是这一区域内所有空调的“心脏”。比如在世博园C10片区,建有爱尔兰、希腊、芬兰、丹麦、瑞典、挪威馆等6座自建馆,冰岛、乌克兰、葡萄牙等11座租赁馆和2个欧洲联合馆,这19个场馆的中央空调服务都靠1座能源中心来解决。同时,世博园的所有空调都将采用非电技术,做到真正的低碳减排。世博园200多个场馆都用了非电空调后,将减排二氧化碳7.3万吨。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