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镇馆之宝入园路:法国派五架飞机送七展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2日07:55
运恐龙化石用了11个集装箱本 报 记 者刘 军摄
运恐龙化石用了11个集装箱本报记者 刘 军摄

  本报特派记者 王帅军 4月21日发自上海

  在上海世博园区内,几乎每个场馆都有自己的“镇馆之宝”。如此珍贵的镇馆之宝,运送自然也小心翼翼,它们如何辗转运送至世博园呢?本报记者带您去探寻这些宝贝的入园之路。

  丹麦馆:美人鱼出国 石匠全程护送

  上海世博会丹麦馆,因为小美人鱼的到来而让人充满期待。这座诞生于1913年的铜像,在落户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海港后,已经成为丹麦的象征,每年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就是冲着她来的。而此次参加世博会,也是她首度走出国门。

  “这次小美人鱼能到中国来真的不容易,当地很多人不愿意她出国。”21日上午,上海世博会丹麦馆副馆长王菁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小美人鱼塑像属丹麦哥本哈根市政府所有,让她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方案在投票中仅以微弱优势得以通过。小美人鱼的出国之旅,全程都由一位46岁的丹麦石匠陪同,他就是弗莱明。他在当地非常有名,哥本哈根的很多雕塑都是他制作的。小美人鱼从哥本哈根起运,机舱内有六只大箱子,其中一只里装着小美人鱼铜像,其余的箱子里分别装着四块花岗岩石和一辆小型吊车。一切都是保密的。 

  法国馆:出动五架飞机 运送七件展品

  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火山喷发让欧洲航空陷入瘫痪,来自巴黎奥赛博物馆的7件展品将按照计划在4月22日抵达上海。而现在,这些展品的到达日期暂时不能确定。

  这个结果让上海世博会法国馆馆长方可有些懊恼。“这些展品都是很珍贵的,从来不出国的。”法国馆将要在世博会展出的七件展品,包括法国画家米勒的作品《晚钟》、马奈的《阳台》、梵高的《阿尔的舞厅》、赛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博纳尔的《化装间》、高更的《餐点(又名香蕉)》以及罗丹的雕塑作品《青铜时代》。按照运送方案,法国方面将派出五架飞机运送这七件展品,“如果一架飞机没了,也不会丢掉所有的展品。相关方面还为这些展品每件投保10亿元人民币。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