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大连男子徒步走到香港宣传世博 旗帜献给世博会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22日00:11

  他徒步走到香港 一路宣传世博

  在青年志愿者中,咱大连人创下“第一”

  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越来越近了,李新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他有两面旗子,每面旗子上都盖满了当年他由上海徒步走到香港过程中,一路上经过的所有城市的邮戳。他已经把其中一面献给了上海世博会,另一面他想在世博会开幕当天,献给大连市现代博物馆。“我想让大家知道,在全国青年志愿者当中,最早宣传世博会的是咱大连人。”李新说。

  结缘世博 从一个征文活动开始

  谈起李新,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徒步和奥运。当年他徒步从大连走到北京、上海和香港,成功地宣传了奥运,宣传了大连,留给人们极其深刻的印象。只是很少有人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他还一直在宣传着世博。

  2004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组织在《上海世博》杂志和国内多家媒体上,面向全国范围开展世博征文活动,李新以一篇《做世博公民》获得三等奖。“这次活动让我和世博第一次结缘。”李新说。

  祝福世博 带去全大连人的心愿

  2004年11月,李新从大连出发去上海,开始第二阶段的徒步宣传。出发仪式在奥林匹克广场举行,李新制作了一个60米长的条幅,上面有“590万大连人民祝2010年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的字样。来自全市各高校、社区以及环保志愿者共2010人在上面签下名字。

  96天过后,当他走完2600余公里,完成此次徒步之旅到达上海。“从全国范围来讲,在青年志愿者中宣传世博的,你算是最早的。”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的一位副局长亲切接待了李新,并代表该局收下了这个包含大连人民祝愿的条幅。

  纪念世博 有项第一和大连有关

  2006年5月,李新进行了第三次徒步爱心之旅。从上海出发时,他在两面带有“祝2010年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字样的旗子上盖上邮戳。之后每到一地,他都要在两面旗子的相同位置盖上当地的邮戳,两面旗子可谓一模一样。

  距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时,李新来到上海,将其中的一面交给了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剩下的那一面,我想等到5月1日世博会开幕的那一天,献给大连市现代博物馆。”李新说,他想让大家知道,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世博会,有项第一和大连有关。

  对话李新:

  记者:你为什么会选择做这件事情?

  李新:首先,徒步能锻炼身体,同时我走出去能接触到很多人,学到很多东西。其次,我在宣传奥运和世博的过程中,也让大家了解大连,我觉得这很好。

  记者:你觉得人们会理解你吗?

  李新:我的家人以前也有反对的,但现在都觉得我做得对。至于其他人,肯定会有不同的声音。重要的是,我觉得我做的事情有意义、有收获就行了。另外,我在徒步中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的人,我并不孤单,这是我最大的欣慰。

  记者黄亮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