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志愿者纪念雕塑落成 主题为“飞翔心愿”(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1日16:52
纪念雕塑

  本报讯(记者 薛慧卿)昨天,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永久性纪念雕塑“飞翔的心愿”在世博园区主题馆北侧的志愿者广场落成。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世博会宣传及媒体服务指挥部总指挥殷一璀,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上海世博会宣传及媒体服务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振武出席落成仪式。

  设立志愿者永久性纪念雕塑的目的是为了广泛传播与褒奖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让志愿精神进一步促进城市的发展与繁荣。落成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支园区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

  志愿者永久性纪念雕塑自2009年4月30日起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共征集到海内外34件作品。经过专家评选和反复酝酿,作品“飞翔的心愿”最终获选。

  这一雕塑长11米,宽5米,高8米,主体由不锈钢组成,底座为花岗岩,总重30吨,雕塑外观如汉字“心”。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