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日大阪市市长:大阪将通过世博会宣传城市形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1日10:31
  专访:大阪将通过世博会有力宣传其城市形象——日本大阪市市长平松邦夫谈大阪参展上海世博会

  新华网东京4月21日电(记者蓝建中 何德功)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拉开帷幕。日本大阪市长平松邦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大阪参展上海世博会将有力宣传大阪的城市形象,促进大阪与上海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并为中国和世界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作出贡献。

  平松邦夫说,1970年,大阪主办了以“人类进步与和谐”为主题的世界博览会,吸引了近6500万人参观。以世博会为契机,大阪的城市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对大阪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40年后的今天,大阪的友好城市上海也将举办世博会。平松邦夫说,他对此感到非常高兴。大阪将借此机会举办各种活动。大阪参展上海世博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的友好关系,同时也是向中国和世界宣传城市魅力的绝佳机会。

  上海世博会设立了“城市最佳实践区”。这个特殊的展区将在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首次给城市提供一个独立参展的机会,它不仅集中展示全球代表性城市为提高城市生活质量所做的得到全球公认、具有创新意义和推广价值的各种实践方案和实物,还为来自世界各城市的代表提供一个交流城市建设和发展经验的平台。

  平松邦夫介绍说,大阪将作为日本唯一参展城市,在“城市最佳实践区”介绍大阪以及日本关西地区企业的环保技术。例如先进的自来水技术、利用过滤膜进行海水淡化的技术等。

  平松邦夫说,他非常期待通过上海世博会,给参观者留下大阪是“环境先进城市”和“水都”的印象,并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游客访问大阪、促进商务交流,同时为世界改善城市环境、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作出贡献。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