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细致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平安世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1日07:53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黄庆畅)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9日在上海公安民警世博安保视频动员会议上强调,要科学判断形势,沉着应对挑战,以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努力实现“平安世博”目标。

  孟建柱指出,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参战的全体公安民警一定要充分认识上海世博安保工作面临形势的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把责任牢牢放在心里、紧紧抓在手上,扎扎实实、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孟建柱指出,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理念,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以全国的稳定确保上海的稳定。要充分借鉴运用北京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安保工作的成功经验,紧密结合上海的实际和世博会的特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精心实施环沪“护城河”工程,进一步完善江浙沪警务联勤指挥机制,筑牢严密可靠的安全屏障。

  孟建柱指出,成功来自于细节。要以细致、扎实的作风,认真细化落实每一项安保任务,要反复推敲每一个环节,精耕细作每一个步骤,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无缝对接。

  孟建柱强调,成功举办世博会、做好世博安保工作,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要广泛发动群众,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充分调动各种群防群治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广大一线公安民警,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努力做到态度温和、举止得体,头脑清醒、反应敏捷,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警方特别是上海公安队伍的一流职业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要充分尊重中外游客参与世博会的积极性,既要严格落实安保措施,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又要方便游客参观游览,保护他们参与世博的热情,努力创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良好氛围。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