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七旬老人千枚桃核“画”世博 共耗时三个月(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1日07:46
老人正在给作品上色。
老人正在给作品上色。

  槐荫区振兴街居民侯玉胜老人今年78岁了,可他的晚年生活却富有情趣。玩奇石、刻根雕,特别是他做的桃核壁画,令人惊叹不已。

  18日,记者来到了侯玉胜老人的家中,只见老人家里到处摆着各种奇异的藏品——搜集的奇石、制作的根雕和别具一格的桃核壁画。

  1994年,侯玉胜在济南离休后经常去爬山锻炼,后来就想找些事儿来做以丰富自己的生活。于是侯玉胜就到野外捡桃核,决定用桃核做壁画。

  捡回来的桃核侯玉胜还要进行洗、搓、磨、防腐、挑选、编号等很多工序才能用于粘贴排列,每一粒桃核都要将五个面磨平,大小形状要相似,然后再一粒粒粘贴,并用牙签蘸取颜料上色。

  十几年来,侯老先生共捡拾了50000余枚野桃核,先后制作完成了“庆国庆50周年”、 “庆澳门回归”、“世界和平万岁”等多件作品。

  最近他又刚刚完成了一幅以世博会为主题的壁画作品,这件作品共用1600个桃核完成,耗时3个月时间。侯玉胜笑着说,3个月时间出一个作品,其实享受的是其中的过程。

  (图片\视频摄制 本报全媒体记者 邱志强)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