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试运行中国馆人气最旺 8分钟主题片很震撼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1日07:37
环幕电影展示《历程》。
环幕电影展示《历程》。

低碳展厅里的荷花。
低碳展厅里的荷花。

动画效果的《清明上河图》。本报记者 刘军 摄
动画效果的《清明上河图》。本报记者 刘军 摄

  上海世博会首场试运行,中国馆绝对是人气最旺的场馆。进入中国馆需要提前预约,而早在上午11点,中国馆的预约票就全部发放完毕,有人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还是没能领到预约票,只能遗憾离开。

  中国馆共有三层展区,在场馆外等待一个多小时后,记者跟随人流乘坐电梯直接抵达最高层。在这层49米高的展区,设有一处放映厅,内有超大异型屏幕长66米,分为均等的3块,宽度均为8米,属于巨型三折幕。放映厅里,循环播映着中国馆的主题短片:《历程》。

  这部由陆川导演的影片只有短短的八分钟,4月20日是首次对公众揭开神秘的面纱。这部短片通过一个家庭几代人的生活经历,对我们30年的中国城市化进程进行诗意再现,2008年的抗震救灾也是短片的重要情节。

  在短片结尾部分,屏幕上出现了很多台不同年代的电视机,电视机里都在播放《新闻联播》,不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主持人,将过去30年我们在生活中经历的事件在同一时间回放,标示着年份的数字在屏幕上跳跃,时间也随着远去。影片结束时,放映厅内发出了遗憾的叹息声:“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不过,观众们一致的反映是,这部短片太震撼了。

  而中 国馆中最吸引人的部分,还是放大在幕墙上的《清明上河图》。不同的是,这幅《清明上河图》充满了动感。牵着孩童的妇人,在街头徐徐行走;商人牵着一队载满货物的骆驼,走进了宋代高大的城楼……

  恍惚之间,观众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千年之前,走进了古人的生活之中。不少观众沉浸在这种意境中,迟迟不愿挪动脚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