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试运行首日处处排长龙 预约参观是省时捷径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1日07:31
展馆前人们冒雨排队。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展馆前人们冒雨排队。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壮观的世博轴 刘军 摄
壮观的世博轴 刘军 摄

  本报特派记者 王帅军 发自上海

  4月20日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20万人进入世博园区。不过,很多游客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排队上,部分观众对于预约参观的规则也不是很适应。火爆:五万张预约票一小时抢空

  中国馆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场馆之一。在4月20日上午9点,刚刚开园,不少预约点前已经排了很长的队,其中大部分观众是冲着中国馆来的。

  预约过程并不复杂。身着“世博绿”服装的志愿者在机器前帮助游客操作,只需要将门票在预约机上轻轻一刷,一张印有时间的预约券就会从机器里吐出来,整个过程半分钟即可完成。

  预约券上打印的参观时间只有半小时,游客需在这个时间段内完成参观。20日上午,用了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中国馆当天5万张预约券已全部发放完毕,让工作人员也吃了一惊。

  等候:三个小时排出上千米长龙

  20日上午,时断时续的雨滴丝毫没有影响游客参观的兴趣,在一些场馆前,排出的队伍超过1000米,需要等候三个小时才能够进入场馆。

  “参观世界气象馆的游客,等候时间已超过三个小时,请您到其他场馆参观。”世博园区的广播系统不时会播出这样的提醒信息。因为部分场馆尚未完成建设或暂时不开放,造成了世博园区内参观客流极为集中,很多游客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等待上,真正入馆参观的时间少之又少。

  算账:一天大部分时间忙着排队

  20日下午,在排队等候进入中国馆参观时,家住上海市徐汇区的胡先生忍不住抱怨自己腿都站酸了,这一天大部分时间他都在排队。

  他给记者列了下今天的日程。早上8点半,到达世博园区门口,排队1个半小时后,通过安检进入园区;参观了几处场馆后,他去预约中国馆的参观,又排队半个多小时;中午到餐饮区用餐,排队1个半小时才拿到饭菜;下午参观中国馆,又排了一个多小时队。

  “今天一天就是排队来了,实际上什么都没看着。”胡先生忍不住自嘲说。

  温馨提示

  “预约参观”才是省时捷径

  虽然只是试运行,仍然有不少观众因为没能进入一些场馆参观而懊恼。实际上,如果熟悉“预约参观”的规则,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参观计划,就会让自己的行程丰富起来。

  历届世博会上,热门馆都需要提前预约,甚至出现过提前一个月预约的情况,否则在场馆外排再长的队也是徒劳。在世博园区内,预约机遍布各处,游客可以通过问讯处了解预约点的情况,合理安排游园的时间,以免给自己的世博游留下遗憾。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