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湖北馆竣工 馆长称提供水与人关系新理念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20日06:21

  湖北馆馆长王明菊:

  “湖北馆提供了水与人关系的新理念”

  昨日,记者在湖北馆竣工现场专访了湖北馆馆长王明菊。她表示,对湖北馆的五大展区,她都非常满意。通过湖北馆对“江湖联通·城市公园”主题的演绎,展示了水与人关系一种新理念。

  晚报:湖北馆的建设经历了怎样的过程?

  王:我们的团队从今年1月中旬进场施工,春节前湖北馆主体钢结构封顶,成为第一批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省区市馆。3月初,主展项影片完成了实地拍摄取景,4月初,馆内外装饰工程完工,多媒体系统和声光电效果全面系统调试,到昨日胜利竣工。

  晚报:湖北馆最初的设计和现在的面貌有多大的差异?

  王:2008年9月启动设计方案征集以来,总体设计先后十易其稿,第一份设计方案是一个玻璃水立方,中间放置一个水球,但是整个外形设计对湖北元素的体现不够,经过专家和设计团队的多次改变,最终形成了现在的方案。去年12月份,方案交省委省政府,我省主要领导在方案上写道“外凤内水,很好”。至此,设计方案最终确定。

  晚报:希望通过湖北馆展示什么样的湖北经验?

  王:世博会为湖北对外宣传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湖北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如今工业、科技发展更是托起了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湖北希望通过“江湖联通·城市公园”的主题,展示人与水、水与城市和谐发展的新理念展示给世人。 特派记者 周海滨 査锴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