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香港馆揭开神秘面纱 20日起试运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18:07
  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及“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19日揭开神秘面纱,并将自20日起参加上海世博会试运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当天在世博园区香港馆宣布,经过2年多的各方努力,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工作已筹备就绪。

  香港馆占地600平方米,以“无限城市——香港”为主题,通过“开心照相机”“模拟钱币设计”“探索香港未来”等多媒体展品和高科技互动游戏等,展现香港在金融、航运、创意、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开放形象及无限活力。

  香港馆还辟出了约三分之一面积,在顶层营造了一个水景花园,展示富有香港特色的湿地生态景观。唐英年说,这表达了“绿色香港”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当天上午,唐英年还考察了位于世博园区“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香港“智能卡”案例。该展览循环放映题为“香港多面体”的360度环幕电影。参观者还可通过一个免费的智能卡“手环”,操控互动装置,了解香港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所享受的便捷服务。

  唐英年在考察后对记者说,香港参与世博会的特点是“以小见大”。尽管香港馆的面积不大,但建筑和内容体现了香港“开放、包容、多元、进取”的国际大都会格局。香港的“城市最佳实践案例”则是以一张小小智能卡的应用,突显现代科技和创意如何改善民生。

  他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试运行中,香港馆将进一步微调和完善,务求以最佳状态迎接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许晓青)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