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专用通道上海西藏南路越江隧道交付使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9日15:31
  世博专用通道上海西藏南路越江隧道全线竣工交付使用

  新华网上海4月19日电 (记者陆文军)近日,2010年上海世博园区唯一过江专用通道——西藏南路越江隧道全线竣工。据悉,西藏南路越江隧道将于4月20日全线开通接待前往世博园参观的客运车辆,届时,游客乘车只需4分钟就能穿越隧道,自由出入浦东、浦西两个世博园。

  由上海城建第二市政、上海城建设计院设计施工总承包的西藏南路越江隧道,是上海现有十多条越江隧道中唯一可以直通世博园区的专属通道。隧道浦西段起自西藏南路中山南路路口,沿东南方向穿越黄浦江至浦东南路高科西路云莲路口,总长度2670米,其中江中段隧道长约1170米。

  世博会期间,西藏南路越江隧道将满足园区内每小时6万至7万人次的过江需求。世博会结束后,隧道将对社会开放,成为贯穿上海南北、连接浦江两岸的又一条主干道。

  未来,西藏南路越江隧道可与卢浦大桥、南浦大桥、上中路隧道、龙耀路隧道等共同构成立体化越江路网格局,改善原来黄浦江上中段越江设施稠密,南北区段越江设施相对稀疏的局面。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