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图片

组图:世博礼仪小姐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08:08
一个多月的训练就要结束世博的日子越来越近她们紧张而又兴奋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王浩 志文/图)一个简单的引导动作要重复上千遍,有时候更要定格在某个位置一次就是5分钟,一颦一笑都要优雅地完成……看似风光的外表下,付出多少辛勤的汗水,只有她们自己知道,她们是上海世博会厦门馆的礼仪小姐。

  4月11日上午9点半,陈维和同伴们开始化妆,准备当天的礼仪培训课程。这是一群充满朝气、激情、快乐的年轻大学生,她们的任务,是在世博会期间为参观厦门馆的客人提供温馨优雅的接待和解说服务。

  选拔工作是在今年2月底开始的,有关部门向厦门各高校学生发出了参与世博的倡议书,数百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选拔,陈维她们经过了学校的初选复选,又在全厦门高校的上百位晋级面试的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

  她们共16人,被分成三组,分别是礼仪、解说和茶艺。
一个看起来非常简单的引导动作,老师都要带着他们重复上千遍

  陈维在礼仪组,被要求一颦一笑都必须优雅地完成。今年3月初,她们就开始礼仪的培训了。一个看起来非常简单的引导动作,无非就举个手而已嘛,可是,手举多高,臂弯要弯到多少度,从哪里起手又到何处收手,又如何能够每一次都分毫不差地完成这个动作?陈维和同伴们就这样一个动作重复了上千遍,有时候更要定格在某个位置一次就是5分钟,结束之后胳膊都酸得不像自己的了。

  担当解说任务的石雪莲说,他们的礼仪课要求没有陈维的高,却要求做到将优雅融入解说当中,解说老师让他们记住两个字:放松。不过,实践刚刚开始,英文解说员林雄奇就逗得大家笑成了一团,他可能是太专注于动作的缘故,欢迎词却说错了:“欢迎您来到厦门世界博览会上海馆参观……”穿高跟鞋和化妆是所有爱美的女孩子都喜欢做的两件事吧,礼仪培训一个多月下来,陈维她们可不觉得这两件事有多么美好,穿着高跟鞋连续站上8个小时是什么滋味?即使是小腿肿胀得不行,想脱下鞋子放松一会,在训练的时候也是被绝对禁止的,同样,每天必须化妆,这是出于对宾客的礼貌和尊重,但化妆品长时间留在皮肤上并不怎么好。

  “这些付出,我觉得都是值得的。”陈维说,“这段日子经常听到有人对我们说,你们面对全世界,是厦门乃至福建的形象!听到一次就激动一次,觉得特别骄傲!”距离4月20日上海世博会试开馆的时间已经很近了,到那时,他们将成为场馆的一部分,用优雅的礼仪和解说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每一位客人都记住福建、记住厦门。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