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吴建民:上海世博会的精彩标准在于世界认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0:25
  中新社上海4月18日电 (记者 李佳佳 翁阳)中国资深外交家、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18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精彩难忘的标准在于世界的认可,需要世界各国和中国公众认可,在于各界对于世博会举办质量的评论,在于世博会的实际价值及其会带来何种影响。

  吴建民今天在申城出席由上海长宁区主办、中新社承办的“社区重塑与城市发展”世博论坛。吴建民表示,上海世博会若想让世人眼前一亮,取决于各国的展馆质量,上海方面的接待水平也是一个方面,海外游客和上海市民的接触又是一个方面。细心的观察家不仅会来观看世博会,还会借此关注中国的未来走向。

  吴建民说,作为历史上首次以城市为主题的世博会,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中国很多公众与各省区市领导人都会前来观看。世博会的成功标准不是口号,而是要落到实处,要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城市化、城镇化道路,要惠及百姓、惠及中国、惠及亚洲和世界。

  对于“上海世博会影响力能否超过北京奥运会”的提问,并未直接作答的吴建民首先指出奥运很重要。他表示,每届世博会之后都会出现一个创新浪潮,中国城镇化过程中面临很多需要解决的难题,各种好的思想会在世博会交汇,将碰撞出火花,世博会的价值是深远的。千姿百态的上海世博会展馆会给中国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吴建民认为这对世界建筑风格也会带来影响。

  上海老市长汪道涵曾说过:“广交会管一年,是战术的;世博会是战略的,管五十年”,吴建民表示:“历史会证明汪老是很有远见的。”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