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八年一瞬间上海世博城区文明创建迎盛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20:08
  新华网上海4月18日电(记者陆文军)灿烂的笑容和文明的礼仪,是上海作为东道主迎接世博盛会的最好方式。上海世博会浦西展区所在地的卢湾区从申博成功以来,已连续八年展开“迎世博,大家参与”系列公民道德建设活动,用真情真心,用点滴细节,为世博创造最和谐的城市氛围,让每位世博参观者领略精彩,情谊难忘。

  18日,“心的港湾——卢湾区世博志愿者主题实践日活动”在世博园区畔的著名创意产业区8号桥拉开序幕。

  “大家谈公德”“大家画文明漫画”“大家拍社会陋习”“大家评文明现象”……,一系列吸引市民参与的群众活动,旨在形成“从我做起,改变陋习,做文明上海人迎接世博盛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自卢湾区七色花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孙峥告诉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直以“魅力城市”“和谐社会”“健康生活”等主题画画,把心中对上海和世博会的美好祝愿都用七彩画笔表达出来。

  看了小朋友们稚嫩却真挚的画作,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说,小朋友画得很美很好,将来可以到世博园里展出,让更多的中外朋友看到小朋友画笔下的世博会。

  “展一展笑容、帮一帮游客。”来自美国的志愿者沈仁思热心世博,他还参加了卢湾区文明礼仪大家赛活动,他说:“我是外国人,中文也很棒,世博会时能帮外国游客做好导游,我准备好了!” 家住卢湾区打浦桥街道的赵普仁老先生已经76岁了,他告诉记者:“我们社区居民一直在讨论如何服务世博,因为世博会是大家的事,我家就住在地铁世博专线附近,我会为世博游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让中外友人愉快观博,让上海成为他们美好的记忆。”

  卢湾区还在上海首创了一支“七彩之心妈妈团”,用母爱的温暖为世博志愿者服务。“妈妈团”团长陆一勤阿姨说:“我们都是母亲,也是世博志愿者的志愿者,世博会会期很长,志愿者一定很辛苦,我们就是他们的妈妈,给他们端茶送饭,打伞添衣,做好后勤服务,让年轻志愿者更有精神、更有活力地服务好世博会。”

  刚刚成立的“妈妈团”正在不断壮大,世博期间他们计划服务55个志愿者站点。“我的女儿就是世博志愿者,担任园区内的法语翻译,我很羡慕她,所以想到参加"妈妈团"服务志愿者,这样我们也成了光荣的志愿者。”周堰阿姨也是“妈妈团”的发起人之一,现在不仅是自己的女儿,服务于更多为世博奉献的儿女让她感到欣慰。

  最近,卢湾区还举办了记录卢湾区迎世博多彩过程的“八年一瞬间”摄影大赛作品展,200多张精美照片体现着卢湾区建设“世博精品大客厅”的点点滴滴、精彩一瞬。八年来,卢湾区已连续举办了“外国友人拍卢湾”“白领拍卢湾”“情系江南”等摄影特别大赛,参赛者超过3000人次,作品超过3万幅。今年,卢湾摄影大赛还将启动“世博在卢湾”专场,记录世博与卢湾的情缘。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