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江苏馆“融合之园”落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5:03
  新华网上海4月16日电(记者潘晔)上海世博会江苏馆16日正式建成。目前已进入内部试运行阶段,并将于4月20日转入对外试运行,5月1日正式开馆。

  江苏馆建设历时3个月,位于中国国家馆一层,参展主题为“锦绣江苏,美好家园”。其核心是一个“园”字,集中体现“园林”“园区”“家园”三大要素。园林是江苏的城市记忆,园区是江苏现代城市的成功实践,家园是江苏对未来蓝图的真情描绘。三者的融合:园林+园区=家园,就是江苏对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城市更美好”的独特诠释。

  “整个江苏馆要传递的就是"融合之园"的理念。”上海龙展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江苏馆整个展区就是一座开放式园林,随处可见的散点展项皆是园林的构成。展现江苏经济科技发展最新成果的“物联天下”(网联网)、“七色光谱”(新能源)、“江海经略”(沿江沿海大开发)、“生命蛋”(生物医药产业)等展示区更是让人目不暇接。

  据悉,整个江苏馆的镇馆之宝是一棵玉雕的白菜,长90厘米,高56厘米,净重150公斤,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玉雕大白菜。

  “江苏馆在设计理念、展品展项和展示手段上充分体现了江苏悠久的历史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现代科技创新的雄厚实力。”江苏省政府副省长张卫国说。

  本届世博会,江苏的参展任务主要有:中国馆省区市联合展示、城市最佳实践区展馆案例长三角城市“友谊日”活动、长三角城市主题体验之旅等。

  张卫国表示,江苏省不仅要在上海世博会上有一个成功、精彩、难忘的亮相,而且要让上海世博会成为推介江苏、提升江苏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成为江苏在家门口招才引智、招商选资的重要平台,成为构筑江苏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平台,成为江苏与各国政要、商界精英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