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浙江今起启动入沪车辆安检 禁止乘客随身带小刀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16日09:45

  浙江今起启动入沪车辆安检 乘客不能随身携带小刀

  浙江在线04月15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世博”倒计时16天,把守上海南大门的浙江将发条越拧越紧。

  昨日,全省举行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启动仪式。根据安排,从今天起,浙江各水陆通道将对入沪车辆进行安保检查,共包括6个陆上卡点、2个水上卡点,52条公路也设置了检查岗亭,时间从今天开始至11月15日结束。

  车辆:持证可免检通过

  与上海接壤的嘉兴汇集了浙江通往上海的路面道路安检工作,其中大云公安检查站是浙江进入上海最重要的卡口。

  据沪杭高速支队支队长、前方总指挥金伟祥介绍,目前每日从大云检查站进入上海的车辆为2.2万至2.5万左右,预计世博期间将达到每日3万至3.5万车次。警方呼吁大家配合加速检查工作,乘客、司乘人员在进入检查站之前把“三证一单”放在便于检查的地方,卧铺客车的乘客更需提早做好下车检查的准备。

  上海牌照的车辆由上海警方负责检查,在检查站经过比对后,免检通过。持《进沪车辆通行证》的车辆,通过比对系统后,免检通过。无证的车辆,则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于可疑车辆,警方将进行重点抽查。运载危险品的车辆,世博安保期间将统一走杭浦高速。

  警方提示,入沪车辆需提前至当地公安办理《进沪车辆通行证》,全省预计将为车辆发放“入沪专用通行证”200万张左右。

  人员:要带“三证一单”

  “对乘客的检查跟机场安检基本相同。”金伟祥支队长告诉记者,乘客进入检查大厅,进行身份证比对,二代身份证可在仪器上自动进行比对,能大大加快检查速度,而一代身份证则需要警务人员进行人工比对。行李过安检仪,行李中不能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人需经过安检门与金属探测仪器,不能随身携带小刀等危险品。

  警方将引导被检查车辆进入专用通道,司乘人员需出示驾驶证、车辆的行驶证,若是运货车辆,还需要检查运货货单。

  没有带全“三证一单”的乘客与司乘人员,可提供证件信息通过公安网进行比对,比对核实后,方可通行。

  安保总部设在嘉兴

  作为浙江世博安保系统的中枢神经,浙江世博安保总指挥部早在3月21日启动启用。浙江世博安保总指挥部,设在嘉兴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内。总指挥部成立后,省世博安保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搬来这里办公。

  领导小组共分8个小组,涉及全省35个省级单位和部门。各个小组的工作人员必须掌握相关政策,能独立处理问题。这些工作人员将实时监控各地动态,辅助指挥者及时作出最专业的决策。

  连头发丝都能看清楚

  指挥部内,一块巨大的屏幕上,切割成不同画面,浙江省8个水、陆卡点的画面,一目了然。

  工作人员只要点击鼠标,就能看清每个卡点的情况。比如内河线嘉善红旗塘,一艘货船由北向南行驶,镜头拉近,船上几个船工正在忙碌:倒垃圾的倒垃圾,整理船头的整理船头,连头发丝都能看得很清晰。

  除全省8个水陆卡点,据介绍,全省47条道路的无名道口实时监控信息,在这里也能一目了然。

  同时,指挥部对11地市装有监控录像的路段都能掌控,一旦有突发情况,只要一按键,就能让坐镇指挥者瞬间了解现场情况,作出应对。

  指挥部与公安部的指挥部和上海的世博总指挥部是相连的。如果有情况,指挥部还能与各地市指挥中心相接,并能和公安部、上海总指挥部还有浙江下辖11地市召开视频会议,直接面对面,商量决策。

  全省警力服务世博安保

  浙江所有的警力在214天的世博安保期间内,将随时接受指挥部的调度,增加重要岗位的力量,或某些执勤点的力量。“只要把每天的各种数据等相关资料,逐一输入到系统中,这样就会形成当天的勤务方案”。然后,指挥人员根据这个方案在全省范围内,作出调整。

  目前,全省有各类陆路通行道路57条,其中,高速公路3条(沪杭、申嘉湖、杭浦高速公路),国、省道2条(320国道嘉善段、01省道平湖段),县级公路5条,其余47条为乡村道路;水路17条,其中主要通航水道2条(嘉善红旗塘、平湖六平申线)。

  全省负责建设的入沪陆路检查站6个,内河检查站2个。舟山通往上海海上客运站点9个(其中2个客运站正在审批),通往上海航线9条,每天28个班次;渔业船只10020艘,其中捕捞船只8966艘,渔运船只1154艘,从业人员约为10万人;登记注册货运船只3052艘,从业人员约5万人。实习记者林苑苑时报记者黄君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