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期间主要干道长时间拥堵 将按单双号限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6日03:47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沈晓苏表示,世博会期间,如果中心城区长时间拥堵,城区至世博园主要干道会动态性地按单双号限行。

  90%游客由公共交通入园

  世博会期间,将有大批车辆进入上海。沈晓苏透露,上海市将在全市范围划分交通引导区、缓冲区和管控区三个区域。引导区主要是中环外区域,缓冲区主要是中环内区域,管控区是世博园围栏区外500米区域。

  进入世博园管控区的车辆主要是来世博园参观的旅游车、长途班车等团体车辆以及世博专线公交车辆。而对于自驾车游客,上海市将引导其换乘世博专线公交入园,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管控区。同时,团体车辆进入管控区需预约。

  沈晓苏称,上海市将争取90%以上游客都通过世博公交专线、世博轨道专线等集约化方式入园。

  对于管控区内上海市居民的交通出行,沈晓苏介绍,由于世博会期间管控区内上海市普通出租车不能进入,为此上海市组织了4000辆世博出租车,专门供管控区内的居民和世博园参展方工作人员使用。

  5条地铁将延时至24时

  沈晓苏透露,由于世博会期间世博园闭园时间较晚,上海市所有公交世博专线和通向世博园的轨道交通将延时运营,整个公共交通网络运营截止时间不早于22时30分,上海4号、6号、7号、8号、9号5条直达世博园地铁线运营时间将延长至24时以后。

  为了方便游客离园,每日21时后,管控区也将对非世博出租车开放,游客可选择乘坐出租车离园。

  沈晓苏介绍,世博公交专线将按照中心城区2元、近郊5元、远郊7元定价。园区周边的停车场根据梯度收费原则,外层5元/次,内层10至20元/次。

  此外,还将采取封存部分公车等方式管控。沈晓苏表示,“如果中心城区长时间拥堵,还会对通往世博园的主要干道进行单双号限行。”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