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虹口挖掘世博机遇 再掀海派文化热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9:35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 (郑莹莹)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和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博论坛·文化传统与文化创新”4月15日下午在上海虹口区鲁迅纪念馆隆重举行。

  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为虹口区新一轮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相关负责人介绍,5条轨交线将通过虹口,新建路隧道、外滩通道……一连串的交通网络正在健全,对虹口经济发展和城区功能提升,加快“一区一街一圈”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上海虹口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海派文化发祥地、革命文化策源地、文化名人聚居地。上海现有12片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中,虹口提篮桥地区的山阴路、溧阳路以及苏州河的河口地区都名列其中。曾经生活、工作在虹口的有鲁迅、郭沫若、茅盾、周恩来、宋耀如、霍元甲等文化上的先驱巨擘。虹口也是文化产业发展的热土,中国最早的印刷机构、出版机构、电影放映机构都坐落在这里。

  为充分发挥世博效应,深入开展社会动员,虹口区开展此次世博论坛,以就近、自愿、团体报名的方式广泛吸引公众参与,让市民在积极参与论坛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并参与世博会,感受虹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