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专线列车入园区 运营间隔约6分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4日05:52
  上海世博轨交专线―――13号线的4辆专列,近日在上海地铁维保后勤人员的现场监护下,经过搜爆演练后,由公安人员护送进入世博园区,为世博地铁专线如期运营做好准备。世博专用线首批“首席服务员”已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

  轨交13号线具有直接连接世博园区与园外、浦西与浦东的功能,运营区段全长约3公里,共设马当路、卢浦大桥、世博大道等3座车站。世博专用线在世博会期间独立运行,不接入轨道交通路网。乘客凭世博门票安检后可由马当路站进入免费乘坐,并可从分别位于浦江两岸的卢浦大桥站、世博大道站出站直接参观世博园区。

  13号线列车运营将采取单线双向往返运行的方式。届时,2列列车各自在上行或下行区间内来回运营,即“拉风箱”。列车运营间隔约为6分钟,运营方还将根据园区客流变化适时进行组织和调整。

  据预测,50%的世博参观者将通过11条线路组成的地铁网络内的“一票换乘”进入涉博线路;4、6、7、8、9号线等5条涉博线路环绕世博园区,其中的西藏南路(4、8号线)、马当路(9号线)、耀华路(7、8号线)、云台路(7号线)、后滩(7号线)等5座车站距离世博园区入口均在600米范围;耀华路站位于距离中国馆最近的世博园区正门口;9号线马当路站则可以进入世博园区内交通线路―――13号线世博专用线。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